News 最新消息
2017.06.05
第五屆國家環境教育獎 花蓮代表隊雙料獲獎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於106年6月5日在台北市舉辦「第5屆國家環境教育獎項頒獎典禮」,由花蓮縣環保局輔導參賽的花蓮縣生態文化休閒創意產業永續發展協會、慈濟科技大學雙雙獲獎,分別榮獲團體組優等獎及學校組特優獎等二項殊榮。

 

長期致力傳承阿美族獵人精神的花蓮縣生態文化休閒創意產業永續發展協會,是由一群藏身在花蓮守護山林的原住民青年所組成,近年創立吉籁獵人學校,並積極將獵人文化與休閒觀光旅遊結合,以尊重大自然的旅遊方式,力推「山林遊樂園」新興休閒活動,除聘請耆老、部落媽媽為民眾口述歷史,還設計多款環保教案、限定造訪人次,盼能對山林生態的衝擊降到最低,達到環境永續的目標。

 

慈濟科技大學則致力發展植物技術,協助推動花東綠色經濟產業,無償培訓農友種植紅藜等原生作物,並研發中草藥生醫產品,提升農業與生醫產業的經濟效益;另也與花蓮農改場合作,除研究廢棄稻梗的再生方案,達到友善環境目的,還接續推動「食農教育」計劃,邀請民眾「吃在地、食當季」,參與產地共煮、共食活動。

 

「眾望所歸!」花蓮縣環保局長饒忠說,花蓮縣生態文化休閒創意產業永續發展協會與慈濟科技大學,長年致力於環境教育扎根與推動環境保護工作,今年代表花蓮參賽並獲獎,值得給予嘉許,也期待成為花蓮邁向永續家園、落實全民環境教育的標竿,一同創造更優質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