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2018.03.15
107年花蓮縣環保領袖高峰會議

感謝有您、花蓮更美」環保領袖高峰會議
  為感謝各環保志工隊及企業的攜手努力,共同打造花蓮美好的生活品質,花蓮縣環保局今(15) 日於福容大飯店辦理「107年花蓮縣環保領袖高峰會議」並表揚106年度縣府暨所屬機關及學校推行友善行為環保績優單位、綠色採購績優民間企業團體。
傅縣長崐萁親臨大會並嘉勉及感謝各環保志工隊,長年來不辭辛勞共同維護社區環境及推動環境教育工作,也因有環保志工的熱忱參與,帶動更多的鄉親朋友加入環保行列,大家攜手努力,一同推動土地友善與環境永續工作,讓家園更加的美好。
  會中特別邀請環保署東部環教區域中心進行專業知能課程演講,同時指導各志工隊如何爭取中央、地方專案補助計畫等辦法,未來各環保團體可自行爭取專案,各項計畫將於社區、鄉里內執行,透過由下紮根方式,落實推動環保業務,環保局也希望透過各鄉鎮市環保志工隊齊聚座談方式,各單位間可以藉此互動交流,交換彼此經營管理、業務執行等經驗,相互學習提升彼此知能,讓環保業務的推展可以更加的完善。
傅縣長表示,近年來在行政團隊的積極努力下,各項軟、硬體發展大步向前,屢獲佳評與肯定,這些殊榮歸功於縣府全體同仁付出、鄉親及環保志工的努力。保護環境資源,追求永續發展,是世界潮流,建構「低碳優質城市 樂活綠色家園」為花蓮縣政願景目標之一,他將積極持續推動縣政工作,紮根環境教育並以實際行動打造健康、安全及寧適的生活環境,以謀求花蓮更加璀璨的未來。

106年度公部門實行『環境友善行為』績優單位
第一名 花蓮縣政府社會處
第二名 花蓮縣衛生局
第三名 花蓮縣政府人事處
第四名 花蓮縣政府財政處
第五名 花蓮縣政府行政暨研考處

1. 花蓮縣106年度綠色商店環保商品銷售金額達「3000萬元以上」之績優企業:
東部汽車股份有限公司-花蓮營業所
佑岩企業有限公司
家福股份有限公司花蓮新城分公司
2.花蓮縣106年度綠色商店環保商品銷售金額達「300萬元以上」之績優企業:
台灣富士全錄股份有限公司。
3.花蓮縣106年度綠色商店環保商品銷售金額達「100萬元以上」之績優企業:
台象股份有限公司-花蓮門市。
4.花蓮縣106年度民間企業與團體綠色採購金額達「100萬元以上」之績優企業:
中華電信北區分公司花蓮營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