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2018.04.22
107年春季擴大淨灘活動七星潭熱鬧登場

花蓮縣環保局與國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合辦的107年春季擴大淨灘活動於昨(22)日上午8時假新城鄉七星潭賞星廣場盛大舉行,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是標誌著1970年現代環保運動的誕生紀念,地球日來到今年已經是第48個年頭。全世界將在今天,不分國籍共同保護屬於我們的地球。當天參加單位相當踴躍,總計有國泰金控、環保志工團隊、海岸認養單位、國軍部隊、機關學校及企業團體等共一千餘人熱情參與。
本次活動內容除了淨灘外,還有環保尋寶、有獎徵答及設攤宣導等,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參與的民眾在活動中能有更多的收穫。並在教育意義上,更希望藉由此次淨灘喚醒大家保護家園的心,反思人類為什麼帶給海洋這麼多垃圾,進而思考自身是否有不良的生活習慣,而帶給大自然多嚴重的負面影響,並希望今年開始大家能一同響應減塑運動,從源頭的垃圾減量開始,一起讓我們的生活的地球更美好。
活動在立委徐榛蔚的熱情喊話之下揭開序幕,並由徐榛蔚立委為亞洲水泥及港務局頒獎,以感謝在0206震災中民間企業對花蓮環保的奉獻,縣長傅崐萁表示花蓮在今年2月6日發生規模6.4級的大地震,對我們花蓮造成重大的衝擊,但在今天看到許多長期以來熱衷環保公益的志工朋友們仍精神抖擻地參與本次淨灘活動,更讓我感覺到花蓮人不屈不饒的志氣,不因天災而沮喪,也不因風雨烈日而退縮,縣長感謝所有願意一同維護花蓮環境的各位,因為有你們,我們的花蓮將會永遠美麗如舊。
花蓮擁有全國最長且最美麗的海岸線,除了有些地方受限於地形險峻清理不易外,我們有長達52.8公里的海岸必須定期清理,除了認養團體及環保局定期清潔維護外,最重要的還是需要大家發揮公德心,共同維護海岸清潔,而這也是環保局每年辦理春秋兩季擴大淨灘活動的主要目的。
縣長在致詞中表示,今天老天爺給我們一個好天氣,讓我們可以圓滿達成這個活動,同時能夠看到大家犧牲周末假期共與我們同參與淨灘這個有意義的活動,深表感動。同時也鼓勵大家應該走出戶外,參與環保活動,除了可以藉此活動筋骨外,更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
傅縣長特別對平日默默付出的海岸清潔認養單位花蓮縣志願服務協會、七星潭社區發展協會、救國團真善美聯誼會、空軍第五戰術混合聯隊、花東防衛指揮部、海巡署第一二岸巡總隊、中華紙漿公司、和平電力公司、亞洲水泥花蓮廠及遠雄海洋公園等表示感激之意,也歡迎各機關學校、社團及企業共同加入海岸清潔認養的行列。
會場有許多年輕朋友及學子們參與活動,有的由學校老師帶領,有的由家人陪同參加,更有些是呼朋引伴而來的。從這些年輕人及同學們的身上,我們看到了環保精神世代傳承與環保教育向下紮根的新希望,期望這些環保種籽除了落地發芽生根外,更能影響同儕與家人,大家一起做環保,世界地球日其實可以不只一天,愛地球需要靠大家天天實踐綠行動才能達成,做環保愛地球,為我們唯一的家園貢獻一己之力。
本次活動約莫上午十一時許,在熱鬧溫馨的氛圍下畫下圓滿句點,我們下一次的秋季淨灘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