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2018.05.09
「志」善「志」美有您真好 107年度志工媽媽表揚典禮溫馨傳愛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於107年5月9日在花蓮縣政府大禮堂舉行「107年度績優環保志工媽媽表揚典禮活動」,表揚各環保志工團隊所推薦績優人員,共有60位志工媽媽接受表揚,由花蓮縣長傅崐萁逐一頒發感謝狀,現場觀禮人員多達200多人,一起分享歡樂與感謝志工媽媽長年無私的奉獻,讓民眾有乾淨的居住家園,共創美好花蓮。
5月13日是感恩又溫馨的母親節,本局特在此前夕舉辦環保志工媽媽表揚,許多母親忙於工作與家庭間,呵護子女成長,培養國家棟樑,在平日裡又參與掃街、淨灘、淨山、淨溪、公園認養、資源回收等各項活動,無怨無悔投入環保工作行列,共同為花蓮付出心力,使其成為人人稱羨的低碳城市。60位環保志工中,不少志工已經投入超過十年以上,更有許多雖是高齡但仍熱情不減,有著年輕人的活力,其中瑞穗鄉瑞良社區發展協會推薦的黃游清妹,現年已80多歲,加入「瑞良環保志工隊」20多年,凡是掃街、垃圾分類、公園整理總有她的身影,保持高度服務熱誠,也是志工隊中的好榜樣。不單單是在地人為花蓮環境努力,來自柬埔寨的林夢,從94年即加入牛根草環境打掃志工行列,將環保、節能減碳的精神落實於生活細節中,家中不僅垃圾分類,更將堪用物資提供給牛根草的無用良品店,延續物命。此外,還協助到公園向外籍勞工宣導垃圾不落地等政策,讓更多新住民一起為社區盡心盡力。
花蓮縣縣長傅崐萁表示,環保工作需要鄉親共同努力,不論男女老少,只要每個人一起出力,家園會更加美麗,希冀藉由表揚活動,肯定環保志工平日辛勞,更期望藉此表揚大會擴大影響層面,透過環保志工的熱忱參與及投身環保之行動力,能夠帶動更多鄉親民眾一同參與環保行列,落實養成「隨手做環保,環境會更好」,達「淨土家園幸福花蓮」的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