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2018.11.20
107年環境知識競賽全國賽 花蓮縣代表隊榮獲國中組全國第三名殊榮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及教育部於107年11月17日假臺中市逢甲大學舉行「107年環境知識競賽」全國決賽,本次競賽由花蓮縣環保局饒瑞玲副局長率領花蓮縣代表隊前往出征,來自全國22縣市共440名的頂尖好手齊聚一堂,花蓮縣代表隊一路過關斬將,最後由財團法人慈濟大學附中附設國中的王洵同學脫穎而出榮獲國中組第三名,為花蓮縣爭取榮耀!

本次競賽環保署副署長蔡鴻德與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代理司長劉文惠特別親臨會場揭開活動序幕並幫參賽者加油打氣。除參賽者外,今年度陪同的親友團合計近千人共同參與,場面熱鬧非凡。本次競賽於今(107)年9月起,於各縣市政府陸續辦理初賽,今年參加初賽人數近8千人左右,顯示全國學校師生及社會大眾對環境教育的日益重視。環境知識競賽題目範圍除了環保署提倡的「減塑、減碳、減空污」3大環境友善行動外更融合政府政策及環保時事等,希冀藉此傳遞正確環保資訊並讓環境知識融入於生活,以達環境教育多元推廣之目的,進而在潛移默化中改變行為。

環保局林錦師代理局長表示,讓參賽者從縣內賽到全國總決賽,並與全國頂尖好手共同對決,不僅是展現環境教育紮根成果的開端,更藉由寓教於樂多元的競賽方式,引發大眾對環保議題的興趣,也增加學生及民眾對環境保護的正確知識,使環境教育概念落實於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