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2019.06.14
【中國時報】花蓮縣環保局創紀錄勇奪七大獎 地方各界同感振奮
【中國時報】花蓮縣環保局創紀錄勇奪七大獎 地方各界同感振奮

花蓮縣環保局在全國22縣市激烈競爭中,榮獲全國「環境教育績效考核績效優異機關」關」等七項大獎肯定,總體成績「特優」,打破花蓮縣環保有史以來新紀錄,14日接日接受環保署長張子敬公開表揚,地方各界同感振奮。

除了拿下全國「環境教育績效考核績效優異機關」特優獎外,環保局 另獲「推動民間企業與團體實施綠色採購計畫績優機關」特優獎、「空氣品質維護改善工作」優等(排放量更新回饋表現卓越)、「河川 污染整治 (含流域管理)考核」優等、「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績效 考核」優等、「地方政府環境清潔維護考核」優等及「直轄市及縣(市)政府環境保護績效考核」特優等六項大獎。

花莲县环保局长饶忠(左二)陆续上台代表受奖,只有与他县市首长合影位置不同而已。(环保局提供)

饒忠很感謝各局處力挺,花蓮鄉親全力配合,共同提升了環境品質,讓好山好水的有好人文、好空氣,諸多的好上加好,讓鄉親都覺得生活在花蓮,快樂指數高。

環保局今年緊扣縣長徐榛蔚的施政主軸「幸福花蓮.花園城市」,提出「花蓮環保迪士尼」翻轉環保創新構想,希望讓「環保」不再只是「罰則」,而是可以透過「歡笑」、「民眾及觀光客樂於參與實踐」的「環保創生」。

環保局有信心將「環保」、「低碳」、「環境教育」結合花蓮發展「世界級旅遊的優勢」,讓環保主題社區、原民部落、低碳產業等透過低碳交通,創新觀光游程,用環教主題樂園的概念,首創「環保迪士尼」,讓觀光客到花蓮體驗「創意主題樂園」,深入花蓮、愛上花蓮。


資料來源https://www.chinatimes.com/cn/realtimenews/20190614003502-260405?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