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2020.01.05
轉載:林管處在林田山 推廣林下經濟

資料引自:更生日報 (2020.01.05)
作者:葉文杰
​首圖: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辦理「林下經濟│段木香菇植菌」研習,圖引自更生日報

 

 

花蓮林區管理處在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辦理「林下經濟│段木香菇植菌」研習(見圖),藉由研習活動讓萬榮地區族人了解林下經濟特性,也期望為萬榮部落帶來更高經濟利益。
這場「林下經濟│段木香菇植菌」研習,除了有萬榮地區族人外,還有萬榮鄉部落事務組長、推廣林下經濟,期望為部落帶來更高經濟利益的積極推行族人等。
研習活動中,花蓮林管處同仁詳細解說從木材取得、植菌、採菇的所有過程,參與人員專心聆聽,場中也得到問題的解答和實際操作體驗,族人獲益良多!
花蓮林管處表示,林管處從一○八年起正式受理林下「段木香菇及木耳」、「臺灣金線連」與「森林蜂產品」等,未來也將評估其他作物如「台灣山茶」、「咖啡」等高經濟產物,提供原鄉部落選擇適合的產業,增加族人經濟收入來源;花蓮林管處表示,民眾或族人如有興趣從事林下經濟,可逕向轄區新城、南華、萬榮、玉里工作站洽詢。

 

#林下經濟# #段木香菇植菌#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


資料引自:
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333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