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2020.11.30
師帶偏鄉生走讀18天、360公里路 認識台灣歷史文化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6898/5053753?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嘉義縣和順國小3年前開始推動走讀教育,今年獲鴻海教育基金會贊助,本月28日起由林穎慧老師帶領17名學生,預定走讀18天、共360公里,前天走訪台南,昨天走讀嘉義市各景點,認識居住環境、文化與歷史。
 
和順國小校長賀惠芳說,走讀不在於走,而在於讀,學生讀內心、讀感受、讀風景,認識自己居住的這片土地。
 
「訓練就是學習!」林穎慧表示,為挑戰18縣市走讀計畫,帶學生從義竹走到布袋,或走到北門、鹿草,每次走20公里培養體力,透過相互激勵、扶持,休息後再出發,訓練體力也學習互助、培養走讀熱情。
 
林穎慧說,昨天帶學生走讀嘉義市蘭潭水庫、嘉義公園、嘉義舊監獄、紅毛井等景點,學生透過走讀認識嘉義市,雖然許多學生走到舊監參訪時,腳已磨出水泡、破皮, 但都能堅持走完全程,也驗證課文所提到的嘉義人文歷史、風貌景觀。
 
6年級學生黃士彥表示,學校第一次環島他沒機會參加,看見參加的同學滿載而歸後,他感到非常可惜,很高興在畢業前可以參加這次走讀,走過台南、嘉義市後,真心感受城市不同美感。
 
學生李妤善也說,參加走讀雖然累,但收獲滿滿,多數景點都沒去過,一定會把握每次走讀活動,在畢業前留下最美回憶。
 
林穎慧說,嘉義人很有人情味,許多民眾看見孩子們都不斷打氣、鼓勵,每次走讀活動都獲得企業與熱心人士幫助,感謝大家幫忙,讓偏鄉生有機會走到不同城市、學習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