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published 新聞刊登
2019.11.10
(更生日報) 平和國小推廣閱讀 孩子們與書對話
連結: 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317576(更生日報)
壽豐/記者葉文杰報導
平和國小辦理一○八年度推動閱讀計畫,規畫讀書會及圖書室推廣系列活動,依校訂課程結合新象協會共同推廣閱讀活動,邀請大穎文化出版社總編輯謝淑美蒞校,把閱讀的喜悅帶給平和國小師生。
平和國小這學期讀書會共讀的書籍議題,包含家庭教育、人權教育、性平教育與環境教育等,學習讓學生從閱讀中習得生活的正確認知與作者所要傳達的創作意念。
邀請出版社總編輯謝淑美蒞校相見歡,是系列課程活動的尾聲,謝淑美首先向學生介紹出版社編輯的工作內容,從內文產生到出版繁複的過程,讓學生理解一本書生產過程的艱辛,也鼓勵學生多多嘗試練習書寫,有機會也能成為一名作家。
這次見面會謝總編輯也和同學們分享共讀書籍的選擇與內容要傳達的訊息。學生對此次活動有更多的正向互動,如陳同學說有一次讀鯨魚的眼神,書裡魚的眼神好生氣,覺得如果我們不要再丟垃圾到海裡面,鯨魚的眼神就不會生氣了!吳同學也表示,他覺得每次的閱讀課都很開心,是他最期待的活動。顯見藉由讀書會的帶領,能擴展學生視野,更能提升學生主動閱讀的學習意願。
平和國小校長高麗卿表示,學生的閱讀習慣需要從小奠定基礎,除了家庭的支持與共同學習外,學校也期望以多元的方式,帶領學生進入閱讀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