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published 新聞刊登
2021.10.18
花蓮智慧運輸 登上國際舞台
花蓮縣打造智慧公車站牌及候車亭,不僅有一鄉鎮一地景特色,也有電子螢幕呈現車班、票價、路線圖資訊等。記者王思慧/攝影
花蓮縣打造智慧公車站牌及候車亭,不僅有一鄉鎮一地景特色,也有電子螢幕呈現車班、票價、路線圖資訊等。記者王思慧/攝影
 

花蓮縣政府打造400座智慧公車站牌及候車亭,不但有一鄉鎮一地景特色,利用電子螢幕呈現車班現況、乘車票價、路線圖資訊等,還有多國語言字幕,以人本為交通的發展主軸。花蓮縣府獲邀在智慧運輸世界大會上,發表綠色智能運輸經驗,登上國際舞台。

 

第28屆智慧運輸世界大會(ITS World Congress 2021)今年在德國舉行,花蓮縣府獲邀發表智慧運輸的推動成果,分享5座鯉魚潭特色智慧候車亭、13鄉鎮地景智慧站牌。

 

縣府表示,建設處自2020到2022年分3年,進行偏鄉地區公共運輸服務升級計畫,去年完成13座地景智慧站牌,在狹長的地理環境下,除了電力採用太陽能供電,電子面板可即時輪播公車路線圖、公車到站時間、活動公告、政令宣傳等多樣資訊,並有中、英、日、韓、阿美族語字幕及語音。

 

縣府跨部會與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合作,提升友善公共運輸,依照所在位置的環境特色,分別以貓頭鷹、紅面鴨、鯉魚、原住民文化及西瓜等圖騰,讓候車亭不只遮風避雨,更兼具在地美學,融合大自然交通建置,成為城市意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