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published 新聞刊登
2022.02.05
年節期間清掃做環保 選購友善環境產品

  過年前家家戶戶忙清掃,企盼以煥然一新的居家環境迎接新的一年,但清掃環境皆需使用各類清潔劑,花蓮縣環境保護局呼籲鄉親選購清潔用品,應優先選購「可回收、低污染、省資源」的環保標章產品,避免選購高剌激性傷害人體,或不易分解導致環境危害的清潔產品,安心清掃,地球沒煩惱!

  廠商在生產製造環保標章產品時,必需以保護人體及環境的前提進行製造,因此環保標章產品優點為不含磷、漂白劑、毒性化學物、常見致癌物及環境荷爾蒙,同時具有不過酸過鹼、高生物分解度、包裝為環保可回收材質的特點,這些特點使環保標章產品在使用過程或使用後,都可使人體免於毒害,並有效提升環境品質。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推動環保標章制度,為的是使民眾得以最快速方便的方式選購友善環境的產品,降低環境負荷。花蓮鄉親可至綠色生活資訊網(https://reurl.cc/qOVxG3) 進行查詢,並邀請鄉親一起透過日常中必要的購買行為,實現綠色消費全民綠生活。

  環保局長饒忠表示,聰明消費選購環保標章產品,即是最簡單可以保護環境的方式,希望鄉親支持環保標章產品,透過消費行為讓地球無污染,隨手就能守護本縣乾淨無毒的好環境。

撰文、攝影/花蓮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