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published 新聞刊登
2023.10.29
112年全國環保志(義)工群英會 用具體行動來守護家園

環境部及臺南市政府10月29日在嘉南藥理大學紹宗體育館盛大舉行「112年全國環保志(義)工群英會」,行政院陳建仁院長、環境部薛富盛部長及臺南市黃偉哲市長特別親臨會場為參賽選手加油打氣。

感謝全國環保志(義)工積極參與投入環境保護工作,並頒獎予各競賽特優團隊,以及表揚由各縣(市)所推選出總計38名績優環境教育志工。

活動有來自22縣(市)近2,000位環保志(義)工,皆是經過各縣市初賽脫穎而出的佼佼者,參賽者們傾盡全力為所屬縣市爭取榮耀,展開一場趣味的環境知識大比拚。

112年競賽項目融合益智、趣味及團隊合作之元素進行設計共計4項,包括環保金頭腦、資源分類王、資源灌籃高手及環境保衛戰。期在競賽過程中以環境知識問答進行互動,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環境部薛富盛部長表示因應全球氣候變遷,並於112年8月22日升格為環境部,目標更高任重道遠,感謝全國環保志(義)工持續參與及監督政府部門推動環境保護、環境教育及環境關懷等工作,讓各項環保任務能順利開展。

經過整天的賽程,行政院陳建仁院長蒞臨閉幕典禮並頒獎表揚38位績優環境教育志工,致詞時表示環境保護是全球迫切性的問題,臺灣透過能源轉型、產業轉型、生活轉型及社會轉型四大轉型達到2050淨零目標。

活動尾聲,由行政院陳建仁院長將大會旗交接給113年主辦之花蓮縣政府顏新章副縣長,透過代表環保志(義)工精神的會旗傳承,期待113年於花蓮縣再相聚。

全民環保、健康永續,我們的家園需要大家不分彼此的持續關心、參與及監督,讓越來越多國人加入環境守護的行列,期盼全國民眾與政府共同為臺灣的環保打拼,持續用具體的行動來守護我們的家園。

陳建仁院長出席環保志義工群英會大合照(圖:環境部環境保護司)
 
陳建仁院長出席環保志義工群英會大合照(圖:環境部環境保護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