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published 新聞刊登
2023.11.07
花蓮淨零排放種子訓練 打造能源共融社會
環保局空噪科洪科長致詞
 
環保局空噪科洪科長致詞

花蓮縣政府為了達到2050年淨零排碳目標,在縣長徐榛蔚帶領下,積極推動淨零排放政策,6日花蓮縣環境保護局舉辦淨零排放種子培訓,加強縣內各學校及民眾對於低碳永續的認識,學習淨零相關政策及轉型,將淨零排放帶入生活之中,跨出實現淨零排放之重要第一步。

縣長徐榛蔚指出,身為地球公民一份子,花蓮也正面臨轉型期,城市治理除了要朝向淨零城市、產業及生活轉型,更要落實永續宜居。因此,花蓮縣不僅致力於實現淨零排放,更積極推動能源共融社會理念,讓社會共享能源資源,並融合各方力量,以達到更廣泛的環境永續。能源共融是實現2050淨零排碳目標的關鍵之一,將帶領花蓮邁向更清潔、更環保的未來。

東華大學白益豪副教授授課打造能源共融社區
 
東華大學白益豪副教授授課打造能源共融社區

面對全球性的氣候變遷危機,國際上均已將減緩溫室氣體排放為首要行動,從我國淨零十二項關鍵戰略亦可看出能源轉型及發展為最重要的策略。花蓮縣淨零排放種子訓練課程參與單位包括花蓮縣境內各政府機關、各級學校、社區的種子人員。為強化對綠色能源的了解,特別邀請東華大學能源科技中心主任白益豪副教授擔任講師,講師為教育部永續能源跨域應用人才培育聯盟計畫主持人兼召集人,課程除帶給與會人員各式能源知識的同時,也讓與會人員了解潔淨能源的優勢與在實踐時所面臨的挑戰。

東華大學白益豪副教授授課情形
 
東華大學白益豪副教授授課情形

環保局期許此次訓練課程以社區、學校及機關單位為基礎,讓能源轉型及落實融入於社會及生活,更強化花蓮縣整體淨零行動,穩健專責單位及社區、學校種子人員能源管理及轉型的能力,使綠色能源能推動實際落實於生活中,全縣攜手邁向生活、經濟與環保永續之目標。

淨零排放種子培訓學員提問互動及分享回饋
 
淨零排放種子培訓學員提問互動及分享回饋

撰文、攝影/花蓮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