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2016.08.05
105年度績優環保志工爸爸表揚活動,熱鬧溫馨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在父親節前,感謝長年積極協助環境整潔的環保志工,讓花蓮縣能有「台灣最後一塊淨土」的美譽,花蓮縣環境保護局於8月5日於花蓮縣政府大禮堂舉辦105年度績優環保志工爸爸表揚大會,本次表揚活動,傅縣長崐萁、徐立委榛蔚、花蓮縣議會魏議員嘉賢、許議員淑銀及環保局饒忠局長、饒瑞玲副局長、各村里長、志工協會理事長及本縣北、中、南區環保志工共有257位,齊聚一堂為志工爸爸們祝賀,並由傅縣長逐一頒發績優獎狀予獲獎的42名環保爸爸,鼓勵及慰勞終年辛苦付出與默默耕耘的志工。

本次表揚大會上騰中學溫智雄校長帶領上騰飛機修護科同學表演「環保戲劇-布拉嘿的番刀」,由花蓮縣環保戲劇優勝隊伍「上騰小飛機」帶來精采演出,以部落生活寫照描述原住民番刀文化,並結合工廠偷排廢水等環境議題為表演題材,再加上原住民美妙的歌聲及生動的舞蹈,深深虜獲在場來賓及觀眾的心。表揚活動溫馨又熱鬧,志工爸爸們說:非常感謝環保局對我們默默付出的志工們安排如此盛會,感受到環保局對他們的重視,在活動精心的安排下,所有與會受獎的爸爸及來賓們,都有著一份難忘且美好的回憶。

傅縣長指出,環保政策訂定係由縣府負責,而積極推動與執行則有賴大家一起為花蓮縣衝刺,推動花蓮成為一個環境永續保存的美好天堂。本縣幅員遼闊,人口數少,需要大家通力合作才能維護這塊美好的人間淨土,尤其環保志工們犧牲與家人相處的寶貴時間,參與各項環保工作著實令人感動。

本次由花蓮市青溪婦聯會推薦的績優環保志工爸爸羅讚祥先生,高齡83歲,今日在家人的陪伴下,共同出席頒獎典禮,長期以來羅爸爸一直配合各社區及環保團體,非常熱心積極主動參與各項環保工作,並樂於參與公部門舉辦的各項教育研習活動,為鄰里環保志工之楷模典範。另外,由花蓮市碧雲莊社區發展協會推薦的績優環保志工爸爸張文雄先生,投入環保志工行列19年,花蓮市碧雲莊守望相助工作會成立後,ㄧ直參與環保工作不遺餘力,張文雄先生擔任該協會第一、二、三、五屆理事、第四屆常務理事,仍時常於周六上午參與國興里碧雲莊環保回收站工作,其本身也是熱愛種植的綠手指,能榮獲為今年度環保志工爸爸,實至名歸。

環保局長饒忠表示,希望藉由此表揚活動,擴及影響全花蓮層面,讓更多的鄉親都能落實養成環保的簡樸習慣。未來,環保局將持續召募有志之士,並結合環境教育推廣,凝結社區鄰里鄉親們的力量,共同加入環境志工團隊的行列,希望身為花蓮人的我們,都能「天天愛地球、時時做環保」,成為幸福的環保生活家,讓花蓮永遠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