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2016.10.25
第五屆國家環境教育獎花蓮縣地方初審頒獎典禮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於10月23日(星期日)假花蓮縣宜昌國小活動中心辦理第「第五屆國家環境教育獎花蓮縣地方初審頒獎典禮」,特別邀請傅崐萁縣長親自頒獎,表揚關懷環境並從事具體保護行動的個人與團體。經評選後,特優得獎,學校組為慈濟學校財團法人慈濟科技大學;團體組為花蓮縣生態文化休閒創意產業永續發展協會;個人組為干仁賢校長。另獲得各組地方初選特優者,將推薦代表本縣參加全國競賽;團體獲得全國特優者,最高獎勵金達100萬元,個人獲全國特優者,也可獲得十萬元獎勵。
傅崐萁縣長表示,本次入圍者都是在地方默默耕耘付出,不遺餘力為環境教育而努力,他們推動的環境教育績優事蹟,值得各界學習與看齊。花蓮縣環保局為推廣環境教育普及,今年頒獎對象涵蓋學校、機關(構)、民營企業、社區及個人,除特優之學校、團體、個人外;慈濟大學附設國民小學部、玉里地政事務所、富里鄉農會、鳳林鎮北林三村社區發展協會、牛根草社區發展促進會、蔡義昌先生及許願神先生亦榮獲優等獎,除象徵政府機關及學校對於環境教育重視,更進一步代表民間團體、企業、社區及民眾都致力於推動環境教育,無論是在日常生活居住或休閒遊憩,都有適當場域可以進行環境教育的體驗學習。
慈濟學校財團法人慈濟科技大學對於原住民文化保存及原住民醫護人才培育不遺餘力,培養專業技能與人文素養,透過體驗及參訪傳承部落文化,更致力於原住民文物數位化,積極推動偏鄉課輔及醫療照護服務,培養學生對於社會責任的使命感;花蓮縣生態文化休閒創意產業永續發展協會以「傳承原住民文化、創新及永續發展」為核心價值,將寶貴的傳統知識技能及與大自然共存共榮的價值觀,發揚並傳遞給下一代,藉由傳統與現代休閒旅遊的結合激盪,嶄新的觀光產業帶動部落發展;干仁賢校長多年致力於推動學校環境教育,在他的帶領下使港口國小成為花蓮縣環境教育東部據點,結合當地藝術家使港口派出所成為環境與藝術教育基地,並協助數所學校發展在地特色環境教育課程,藉由此次頒獎活動,表揚為民服務及推動環境教育之精神。
傅崐萁縣長在頒獎典禮上向獲獎團體及人員表達感謝,在環境教育領域的堅持與執著,多年深耕發展地方特色的成果,甚至吸引了許多外地遊客前來參訪,對花蓮的觀光做出貢獻,並期許每個人能將推動環境教育的力量向外延伸,共創乾淨美好的生活環境,讓我們的子孫能代代永續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