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2020.09.23
文化處藝文場館體驗 大武國小孩童22日臺東美館當一日小文化藝術觀察員
資料來源: https://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79622.aspx#.X2qWzBAzbcs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00922 18:11:53)臺東縣大武國小今(22)日帶領學生走出教室,來到臺東美術館欣賞藝術,透過藝文場館體驗活動,讓學生近距離接觸展覽作品外,更了解在地文化工藝品創作藝術與臺東文化遺址特色,成為一日小小文化藝術觀察員。文化處表示,為鼓勵學生至藝文場館參觀,培養藝術人文氣息,除了藝術下鄉外,將各鄉鎮學童拉進美術館,透過藝文體驗讓孩童沉浸藝文場域中。
 
活動一開始,孩子們用熱情的傳統歌謠歡迎歌進入展場,在館員帶領下參觀美術館「土字旁‧人字邊」展覽。展中繪畫、裝置藝術、錄像、VR科技等多元作品,在透過藝術家多樣的視覺呈現,讓孩童了解人類與土地之間彼此看似平衡、美好,卻顯失衡的幻象美感。並參觀「工藝設計獎展覽作品」,認識在地傳統文化工藝品的傳統技藝,從中培養創新審美智慧。活動最後,文化處為讓孩童認識文化藝術資產在地遺址,透過教具化身小小考古員,瞭解考古內涵與樂趣。
 
帶隊前來的大武國小溫主任說明,偏鄉孩童認識及接觸外界世界,第一個是從教科書本,然藝術美感是從生活中的培養與習慣。感謝文化處給大武鄉孩童一個學習文化藝術與美感教育探索的機會,藝文場館體驗活動,我相信他們感觸一定和我一樣深刻。
 
此外,議員翁麗吟在得知這個特別的活動後,特地前來給大武國小學生鼓勵,並表示深感認同接近藝術的氛圍,能使學生們在學習成長過程中有很大的影響力,將持續推動並邀請偏鄉學校也能到臺東美術館等藝文場館。
 
大武國小四年級李同學更開心與大家分享,今天一整天的活動最有感的是在美術館中體會陶亞倫的VR作品,感覺自己好像跑到另外一個空間去。走出教室學習跟在學校的課程真的不一樣,還能認識到了臺東考古遺址,原來遺址離我們這麼近,今天真的是收穫滿滿的一天,期待學校還能繼續辦這樣的活動。
 
 
 
訊息來源:台東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