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Area 環教活動區
2021.10.02
環境知識競賽本縣代表出爐 期勉選手再創佳績
活動地點:壽豐國小
為推派本縣代表選手參加全國環境知識競賽,花蓮縣環保局與花蓮縣政府教育處於110年10月2日至10月3日,聯合辦理環境知識競賽地方初賽。競賽組別分為國小組、國中組、高中(職)組及社會組,各組前5名者將代表花蓮縣於110年11月20日至臺中逢甲大學,參加行政院環保署環境知識競賽。
本年度花蓮縣環境知識競賽題目,從政府政策到時事等廣納各種多元環境知識相關議題來命題,選手須在平日累積各項環境知識,才能在激烈的三階段比賽後脫穎而出。經過連續2日的競賽,各組榮獲第1名選手為:國小組北濱國小李忻璇、國中組玉里國中許承恩、高中(職)組玉里高中劉宇蕎以及社會組鳳林國中李照翔老師。各組前5名選手代表花蓮縣參加全國環境知識競賽,與全國各縣市精英一起在全國性舞台上角逐最高榮譽。
花蓮縣政府秘書長張逸華表示為紮根環保意識,每年藉由舉辦環境知識競賽,以寓教於樂的方式,鼓勵各級學生與社會大眾參與這項競賽活動,期許今年代表選手能夠延續去年本縣選手之氣勢,為本縣爭取榮耀,讓全國大眾知道花蓮縣民眾對於環境知識的專業與熱愛環境的行動,期盼選手們成為在地環保知識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