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published 新聞刊登
2022.02.01
花蓮市郊3處健行步道 輕鬆走入山林

隨著中央山林開放政策,愈來愈多民眾願意走入山林、親近自然,除了需要重裝出動的大山行程,在鄰近花蓮市30分鐘車程以內的「初級」健行步道,更適合全家大小週末放電。

位於花蓮市的撒固兒步道全長1.35公里,步道採碎石與自然土徑的生態工法整建,海拔70公尺到170公尺,沿途都有樹蔭遮蓋,往返只需1小時。

因步道為環狀,若想直達距離終點僅570公尺的瀑布區,可選擇逆著走,約10分鐘就可抵達,也因為步道平易近人,適合情侶約會,也有「愛情步道」的別稱。

距離撒固兒步道不遠處,還有佐倉步道,這2個步道過去都是台泥採礦道路,經花蓮林區管理處整修規劃為休閒步道。

佐倉步道全長約3.95公里,海拔70公尺至495公尺,沿途設有3處景觀台,分別眺望不同角度的花蓮市景觀,佐倉步道春夏交替之際,有多樣蝴蝶、鳥類可觀察,還有族群數量穩定的台灣彌猴出沒。

花蓮林管處呼籲遊客,遇到台灣獼猴要遵守不餵食、不接觸、不干擾等三不原則,也要配合無痕山林運動,不留下任何垃圾,降低對環境的衝擊。

位在壽豐鄉的鯉魚山步道,共有6條步道包括健身、賞鳥、野餐景觀、野趣、登山及遠眺步道,步道長度約0.9公里至2.7公里,互相連結,遊客可按照體力狀況選擇。

登頂處景觀平台經林管處整修,新設屋頂可遊客擋風、防曬,也設置圍籬保護三角點,提供登山者拍照留念,其中遠眺步道經花蓮林管處整建後,更新為天然砌石階梯型式,不過其他步道還沒整修,步道階梯較溼滑,建議上山民眾準備登山杖、穿著登山鞋避免滑倒。(編輯:孫承武)111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