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published 新聞刊登
2023.11.22
花蓮表揚資深暨績優清潔人員

為表達對花蓮縣清潔隊員平日辛勞付出的肯定與支持,二十二日花蓮縣政府舉辦「清潔隊員節暨花蓮縣資深及績優清潔人員表揚典禮」,來自花蓮縣十三鄉鎮市公所約600名的清潔隊員歡欣鼓舞齊聚一堂(見圖)!縣長徐榛蔚表達對全體清潔隊員平日工作付出的肯定。

表揚活動除感謝清潔隊員平日為花蓮縣環境清潔維護之付出外,並由縣長徐榛蔚親自頒發111年度推動執行機關加強資源回收工作績效考核績優獎之公所(4所)、112年度績優清潔人員(共20名)、 112年度資深清潔人員(共67名)。包括花蓮市長魏嘉彥、壽豐鄉長曾淑懿、玉里鎮代理鎮長詹秀?、卓溪鄉長田桂花、光復鄉長林清水、瑞穗鄉長吳萬德、立委傅(山昆)萁服務處主任李松年、縣議員韓林梅、林玉芬、林品仰、鍾素政、金淑敏、張美慧、鄭乾龍等人與會。

縣長徐榛蔚表示,清潔隊的工作包羅萬象且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除了一般民眾所熟知的垃圾收運、掃街、割草、資源回收、廚餘運送、溝渠清疏以及環境稽查等工作外,遇有天然災害發生時,只見一群英勇的清潔隊員全身溼透、頂著強風,冒著生命危險的在與惡劣的大自然環境搏鬥著,不分晝夜地為民眾提供環境復原的服務,讓家園得以迅速恢復,讓十分敬佩。

 

環保局長饒忠表示,除了環境清潔工作外,資源回收工作也同等重要,資源回收一直以來都是花蓮縣環保工作的強項,資源回收率的提升與宣導工作的落實推動,讓本縣屢獲環保署肯定,已經三度蟬聯特優等獎。111年度在環保署全國執行機關資源回收考核中,由於花蓮縣縣資源回收推動工作,增加了多項創新作法,加以全縣十三鄉鎮市公所全力配合力行源頭減量工作,使得花蓮縣資源回率再創新高,而各項創新作法更是深獲環保署高度肯定,因而再度蟬連特優等獎最高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