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published 新聞刊登
2023.11.24
花蓮靜思堂舉辦環境永續蔬食友善成果發表會

花蓮靜思堂於11月24日辦理「環境永續、蔬食友善」成果發表會,花蓮縣長徐榛蔚頒發12間通過友善蔬食旅店認證標章,同時安排蔬食教學與體驗活動,期盼日後來到花蓮觀光的遊客可以同時選擇對環境較友善的環保旅宿及綠色飲食,培養選用綠色蔬食的習慣,將花蓮打造成為永續友善的國際觀光城。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為朝向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花蓮縣以「永續是花蓮的日常」為政策方向,鼓勵民眾從食、衣、住、行、育、樂、購等生活中改變行為落實「淨零綠生活」行動,希望透過本次活動向更多人傳達綠色飲食重要性,多選用在地、當季食材減少食材運輸溫室氣體排放,適量準備食材及不使用一次性餐具減少資源浪費,進而號召全民一起養成綠色生活的好習慣,讓更多淨零綠生活的種子持續在花蓮成長茁壯,讓花蓮成為國際間最友善的觀光城市。

花蓮縣政府為推廣「淨零綠生活」,今年度特別與長年協助政府推動各項環保工作的慈濟基金會合作辦理一系列「友善蔬食」座談體驗活動,首先針對花蓮縣主要產業觀光業,推廣旅宿業者早餐提供蔬食,透過環保局與慈濟基金會共同審核認證通過,核給象徵環保、友善蔬食旅店的「花蓮友善蔬食旅店」認證標章,對外公告提升花蓮觀光形象。

VO2蔬食訂餐平台截至2023年11月,訂餐數已近58,000餐,減少一次性垃圾348,000件;減少碳排放超過86,400公斤。平台供餐店家近20間,取餐點更從慈濟志業體,擴展至公家機關(縣府、環保局、衛生局、稅務局、消防局、警察局、健保署東區業務組等),甚至進入醫療院所(慈濟醫院、門諾醫院),以及公司企業與社區據點,達18個取餐點。

撰文、攝影/花蓮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