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2022.04.14
響應國際良心日 各界菁英守護良心讓愛永續
響應國際良心日 各界菁英守護良心讓愛永續
 
響應國際良心日 各界菁英守護良心讓愛永續

【記者李欣/台北報導】

4月5日是聯合國宣告的「國際良心日」,太極門大安道館於4月9日舉辦「響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日系列活動—良心是心靈的燈塔,用愛點亮希望」線上論壇,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及立委、市議員、里長、教授等63位貴賓,以影片、墨寶參與分享良心理念,共同推廣良心文化。

太極門掌門人、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致詞指出,世界正處在善與惡的交戰中,一念之善能挽救全人類,一念之惡很可能讓全人類走向滅亡!世界各國領導人是全人類共同命運的掌舵者,每位領袖應靜心思量自己所做的每一個決定,放下私利,尊重人權,運用智慧化解干戈,以良心與愛立國,以利益眾生的遠見促成各國團結合作,戰爭方得以消弭;唯有良心能引導各國走向世界永續與和平。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立委蔣萬安、林奕華、吳斯懷,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張茂楠、王欣儀,新北市副議長陳鴻源、新北市議員陳啟能、前海軍司令暨現任中華軍史學會理事長王立申、前內政部長暨台大土木工程系教授李鴻源、中華民國中小學校長協會榮譽理事長薛春光、中華戰略學會副理事長李本京、國立清華大學榮譽講座教授張延廷博士、台灣科技大學管理學院教授羅台生、南投縣同鄉會聯合總會長暨中正區螢雪里里長陳文質等63位貴賓,以影片錄製良心話或致贈墨寶共襄盛舉,希望世人能以良心、善行,讓「善」的循環持續下去,更期盼戰爭遠離,世界祥和。

 

從事內部稽核工作多年的柏佑提到,工作中受到言語的威脅與物質的利誘是家常便飯,但他相信公道自在人心,持身以正才能不愧於心,並分享「不畏人知畏己知」的處事的準則,常懷著就算別人不知道也不做的正直精神,能夜夜好眠,那就是良心。護理師雅慧表示,良心是每個人的天職及使命,你希望別人怎麼對待你,就該知道怎麼對待別人,她很高興自己有能力服務他人,在工作中憑著良心做該做的事。

研究生品嘉曾跟隨師父洪道子博士前往捷克推動《國際良心日宣言》,一位波希米亞的婦女告訴她:「20年前他們國家有四分之三的人民互相討厭,戰爭幾乎是一觸即發,現在國家再度恢復和平,讓她更能體會到和平的重要,並感謝來自台灣的志工可以將良心與和平帶到各個國度。」社會新鮮人阿光表示,人與人之間相互尊重,時刻守護良心,面對不同的想法、理念時,以寬廣的心胸去理解包容,就能成為那顆黑暗中,創造和平的光芒。

2014年食安問題嚴重,烹飪老師淑鴻體會到良心時代運動的推動十分重要,更與她的工作息息相關。她期盼人人良心覺醒,共同響應國際良心日,為世界注入正向能量!退休老師淑芬在推動良心時代運動時,聽到有位校長說:「一顆蘋果吃完,把種子播種深耕,就不再是一顆蘋果,而是一片蘋果園,他願意把良心種子,種在孩子的心田發芽茁壯,讓他影響家人及身邊的每一個人。」這段話體現了,良心是做人處事的根本!退休的銀行員素月曾因為用心關懷客戶,成功阻攔了詐騙,並獲得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頒獎。她期盼世人多説好話、多做善事,讓良善之光溫暖世間。

圖一:超過63位的貴賓,以影片錄製良心話或致贈墨寶共襄盛舉,希望世人能以良心、善行,讓「善」的循環持續下去,更期盼戰爭遠離,世界祥和。

圖二:來自不同領域的菁英,以自身的經歷分享良心理念。

響應國際良心日 各界菁英守護良心讓愛永續
 
響應國際良心日 各界菁英守護良心讓愛永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