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2022.05.26
環境保護里程碑 拜登禁止阿拉斯加採礦

拜登禁止布里斯特灣的採礦計畫。(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拜登政府於今(5/25)日宣布禁止在阿拉斯加的布里斯特灣(Bristol Bay)流域處理採礦相關廢棄物,被視為將停止具爭議性的鵝卵石採礦計劃(Pebble Mine Project),如果最終確定,此將保護當地野生動物,也讓世界上最大的鮭魚漁場獲得保障。

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此次提案結束了當地原住民與採礦業者長達數年的衝突,這也是拜登政府預計於2030年恢復美國國土生物多樣性,以及保護荒野受氣候變遷影響的政策目標之一。

布里斯特灣流域不僅是許多野生動物的棲地,也提供當地原住民賴以為生的旅遊業以及價值高達20億美元(約5900億新台幣)的漁場。鵝卵石採礦計畫為牽涉銅礦、金礦與鉬礦等礦石的開採計畫,若計畫成行,相關廢棄物將會為當地環境帶來永久性的破壞,也會直接影響當地鮭魚漁業的發展。

美國環境保護局局長雷根(Michael Regan)在聲明中表示,布里斯特灣流域代表了國家水域對於社區、生態系統以及經濟發展為何至關重要的案例。

鵝卵石有限合夥企業(Pebble Limited Partnership)表示,它們仍在努力取得許可證,並稱國家環境保護局的舉動是政府實現氣候變遷目標的一大倒退。